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

我的Compaq V3016冰岩機與Ubuntu7.04--NVIDIA驅動

安裝NVIDIA顯示卡驅動程式
這個暫時還沒辦法用圖形介面來安裝,不過也不會太複雜,想要偷懶的話,安裝nvidia-glx套件也可以正常的驅動這台Notebook的GeForce Go 6150顯示晶片,如果你真的想練習自己安裝,請參考下列說明

1.先到NVIDIA的網站下載Linux專用的驅動程式,存入個人資料夾,我用的是32bits的Ubuntu,所以是下載第一個 Linux IA32,檔名大約是這種樣子 NVIDIA-Linux-x86-100.14.11-pkg1.run

2.放好Ubuntu 7.04的光碟片,連上你的網路,進入Synaptic套件管理,尋找libc6-dev並安裝,要自己安裝驅動程式,這個東西一定要裝















3.重開機或登出,回到登入畫面,不要輸入帳號,直接按Ctrl+Alt+F1切到文字模式,用您的帳號密碼登入,如果在圖形介面的終端機沒辦法作,它會跟你說你正在用X Server,不可安裝




4.停掉記憶體中的gdm
sudo /etc/init.d/gdm stop

5.執行驅動安裝
sudo sh NVIDIA-Linux-x86-100.14.11-pkg1.run

6.它會問說要不要Accept,當然要,要不要download,回答no,然後等它安裝完畢,最後它會問要不要幫你設 X configuration,回答Yes

7.輸入 sudo reboot 重開機,重新登入到圖形介面,就會看到新驅動使用中的提示

















8.應用程式,系統工具,就有 NVIDIA X Server Setting 可以使用了













9.再使用終端機,輸入下列指令
sudo gedit /etc/default/linux-restricted-modules-common
或(如果您只能在文字模式處理,使用下列指令後,先按a,然後按方向鍵移動到下面,在二個雙引號中間輸入nv,按ESC,按冒號,輸入wq按Enter就可以儲存並離開)
sudo vim /etc/default/linux-restricted-modules-common
在最下面的雙引號裏輸入 nv 然後儲存


參考
http://www.ubuntu.org.tw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post_id=15836
http://wiki.ubuntu.org.cn/index.php?title=UbuntuHelp:NvidiaManual&variant=zh-tw

6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,我是一個ubuntu的新手,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linux系統,我看了這篇文章之後也照著上片的步驟驅動我的顯示卡(NVIDIA 8500GT),但是卻遇到了一些奇怪的問題,不曉得能不能指點一下迷津。

前面的步驟都沒問題,但是每次我安裝玩驅動程式重開後就會沒辦法進入圖形介面,但是如果我不執行sudo reboot,而是把gdm設回start時,馬上就可以進入圖形介面而不用重開機,並且很高興的看到Nvidia的圖示跑出來,系統工具也出現了NVIDIA X Server Setting,然後把最後的步驟也做完。測試結果都還蠻順利的,也可以跑Beryl,但是重開機之後,卻又變得無法進入圖形介面。而是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,跟我說無法進入圖形介面:

API mismatch: this NVIDIA driver cpmponent has version 100.14.11, but the NVIDIA kernel module's version does not match.

我已經重試了各種方法很多次,但是每次都出現這樣的結果,希望能有辦法解決這樣的困境,還請版主多多指教。

謝謝!

Unknown 提到...

另外,以下是我安裝時產生的紀錄檔
請格主參考一下:

http://spinule.googlepages.com/nvidia-installer.log.tar.gz

白皮 提到...

To:Alex
看過你的安裝log,似乎沒什麼問題,安裝是成功的,我前一陣子也遇過和您相同的問題,查過一些資料,判斷可能是Ubuntu內建的nvidia驅動程式和新安裝的相衝突才會這樣,所以你試試先用第9點提到的方法,禁用預設的nv,然後再重新安裝一次nvidia的驅動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格主的幫忙~
已經順利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!

匿名 提到...

十二萬分的感謝您此文的分享,
幫我了一個大忙,
謝謝!